桦叶(偶尔摸鱼,不用关注)

偶尔摸鱼,不太会画,不用关注,喜欢点个赞就行,谢谢各位

第五象限 章一 觉醒

伊索:被两边安排得明明白白


cp狼人血统月下×驱魔人伊索

(其余tag cp为友情向)


今夜,是平常的一夜。

梦境也在渐渐的热闹起来,还没有加入其中的人,则在观赏着美丽的星空夜色。比如,伊莱.克拉克。

伊莱坐在窗前的桌前,捋着自己的眼罩,隐隐地觉得有一股凉意从颈脖处上溢,让他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但这肯定不是天气的原因,毕竟都已入夏许久。

有一种,,,不是很好的预感,至于是什么,就算是审判者也不能很清楚地知晓。

但是,,,有人来了。伊莱很清楚地感觉到了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在逼近自己。为什么说逼近?

“菲欧娜?是你吗菲欧娜?”伊莱对着空空如也的身后大声地喊了一声。如果什么反应也没有的话,那怀疑这位对着空房间自言自语的男孩有些不太正常也很正常了。

但在话音落定后,房间正中闪起了一道耀眼的白色光芒,白色的光芒中,隐隐显出了一个女孩的身影。

“啊啊,伊莱真是的,就不能等下装作被我吓到的样子吗?”女孩从闪着白色光芒的缝隙中走出来,向伊莱嘟嘴抱怨着,“还有,叫我梦使!”

伊莱看着走出的女孩,轻轻的笑了一下,“没办法,你们神族人的气息隔一层结界都很明显,想要装作被你吓到还真有点难。”

女孩穿着一身紫色如星空纹路的裙袍,长着如羚羊般长长的犄角和小恶魔一般的翼翅,虽然这个女孩从某种角度看像极了魔物,但她是熟客,伊莱很清楚她不是。

“切,你要是让役鸟离你远点你就肯定感觉不到我了。”梦使看了一眼停在伊莱肩上的灰鸮,而那只小鸟在和梦使对上眼神后,抖抖身子把头别了过去。

“就说你呢小家伙!看着我!”

“啊,,,,只是恶作剧失败了而已,你凶役鸟也没有用啊。”

“其实如果你睡着了的话我也就不愁吓不到你了。”梦使看着伊莱漂亮的靛蓝色眼睛,不怀好意地咧嘴笑着,“所以,你为什么这么晚了都还没睡?”

“在看星象,最近镇子附近的气息有些奇怪,心里有些不踏实,就,熬了会夜。不过,梦使小姐你不该是在梦境中巡逻吗,怎么还有空跑来我这里跟我恶作剧了?”

“诶诶,我,,,我是怕你无聊特意来给你解闷的!”

“我信了,,,”

“好啦,我有正事,所以暂时从梦境里过来一会儿。一天不在梦境里应该影响不大,就算有梦魇,其他信徒应该会帮我解决的。”梦使很自觉的从房间里拖来另一张椅子,与伊莱面对面坐着。

“那么,是什么正事呢?”

梦使收起了脸上的微笑,严肃的盯着伊莱,“呐,我说,你们是不是最近让伊索接触教皇的遗嘱了?我说过的吧?在献祭仪式前,他与遗嘱内容以及内容里的任何东西都不能接触。这是神族的旨意,为何不听?”

“这不是神族的旨意,这是你的意思吧菲欧娜?”

“叫我梦使!”

“好,梦使。这件事情我当然没忘,只是我左想右想都想不出来为什么伊索他不能和那只狼人接触,相反的,让伊索自己去完成教会的悬赏是最好的选择。关于这件事的原由你对我们只字不提,让伊索自己动手是我们着眼于眼下事实做出的最佳选择。”

“神族做事需要外人知晓吗?”

“你也只是神使而已,梦使小姐。”

“嘁,和你说话真没意思。”

梦使从椅子上起身站起,伸出一只手遮住了伊莱的双眼,而伊莱被突如其来的举动给轻吓到,眼帘微微抖动,睫毛在梦使手心轻刷,痒痒的。

“跟你摆架子好像没用呢,,,”

“抱歉,毕竟是熟人了,你是什么样的女孩我很清楚。你不是拿着种族血脉说事的人。”

“我也只是个投靠神族的普通人,当然不会拿着说事,这是自取其辱。不过我有些羡慕你,你应该,也和神明有关系的,这双眼睛是神赐给你们的,也算是神明的信物了,,,”

“我们审判者不侍奉神。”

“啊啊,我知道。”梦使从伊莱的脸上移开了自己的手,“离得再近也感觉不到这到底是哪位神明的气息呢,,,”

“为什么突然对我的眼睛很感兴趣?”

“既然你的眼睛能看见未来,为什么会不知道伊索接触那只狼人的后果?”

“预知未来很消耗精力,除非未来的事情自己来显现在我眼前,否则我是不能干涉的。”

“好吧,你不知道我就直接说吧。不过现在说出来也没什么用了吧。生米都煮成熟饭了。”

“?”

“伊索的父母,你还记得吗?”

“记得,10年前死于魔物动乱了,还有很多其他的驱魔人也是。”

“对,这次献祭仪式的目的不仅是觉醒伊索的驱魔人血脉,还有的是恢复他那时的记忆。那只狼人在之前动乱时就已经被教会抓住作为封印的‘开关’,如果让他们过早接触,伊索的记忆会提前恢复一些,,,”

“那是好事啊,都快是成年人了,该记起这些承担一下自己身上的担子了。”

“听我说完!这么说吧,你看伊索那家伙一天都不说话好像很沉稳的样子,其实还是个小孩子!你想想一个八九岁的小孩看着自己父母当着自己的面被杀死又被教会监禁的样子,你觉得他会好受吗?”

“什么,被教会监禁?,,,”

“啊,你不知道,当时你和他也差不多大。而且当时小镇沦陷的时候你也不知道被你父亲带哪里去了。教会也把这件事情藏的很深,不过我作为旁观者记得很清楚。”

“你的意思是觉得伊索他还无法接受自己儿时的记忆吗?可就算到了献祭的那一天,把这些都让他记起,这也没办法让他接受吧?”

“不,不是他接不接受的问题。他这样,,,晚上容易做噩梦。”

“噗,,,,”

“你以为做噩梦对我们梦境人是小事吗?他做梦在梦里是会散发很重的怨气的,其他人就算了,你知道他晚上做一次噩梦我要花多少时间去稳定梦境空间吗?那总不能让我去把他叫醒吧?”

“那如你所说,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你打算怎么解决这件事呢?”

“尽快把献祭仪式完成。”

“我觉得这不能解决他晚上睡觉做噩梦的问题。”

“不,完成仪式的目的仅仅是想那只狼人快点不存在与这个世界罢了。它不仅是是伊索记忆的封印开关,还是觉醒血脉的必须条件。所以,尽快把血脉觉醒了,那只狼人也没有什么用处了,我便可以重新给伊索封印记忆。”

“你的意思是,你要单独封印伊索的记忆?你疯了吗?伊索.卡尔他也是个人啊,照你这么说,他儿时被教会控制,现在还要被你重新控制,你们就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抱歉,这事关我们梦境神明的利益。本来神族就不应当干涉你们的事情,只是因为有共同利益才会在统一战线的。”

“你撒谎。”

“我没办法,我只是个神使,,,”

“嘶,,,,”伊莱突然眼球有一阵胀痛,眼珠牵扯神经,疼痛感满溢在太阳穴,视线模糊起来。

“怎么了伊莱?”

伊莱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额头处起了密密的细汗,咬牙冷笑道“嘛,,,梦使小姐,我觉得你的计划没办法实现了呢,,,干扰因素来了哦,,”


——————————————————————————


月下跳出伊索家窗户后很快地溜回了远山,虽然只是离开了这里一天时间,但他还是十分想念这里的气息。比在人类领地自在多了----如果那个驱魔人不管那么宽的话。搞不懂,人类在那么拘束的地方是怎么还笑得出来的。

还是山上的气息舒服些,都是自己的同类们,相处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规矩,唯一的规矩就是:弱肉强食,谁强,听谁的。

当然,他月下很强,所以在那个驱魔人家里过的那是相当憋屈----他月下是这么想的。

为了口血这么憋屈到地是为什么啊?

而且,好像被施了什么奇怪的法术在自己身上,,

月下扯扯自己颈上的项圈,也有想要取下来的想法,但既然是被法术动过的东西,那么自己就不应该擅自去动它,尤其是在自己对这个法术一无所知的情况下。

不过,自己不能动,不代表不能让别人帮忙解。兽人本身对法术的掌握就没法大于灵族,所以

让血影来帮忙就好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月下,一天没见,你变得很有品味嘛。怎么,终于承认自己是傻狗了吗?”

在远山山林深处,有一个看上去就阴森森的古堡,不过血影一直说这里挺符合他的品味的,就一直在这古堡里没有离开过---当然,前提是他能离开的话。

而坐在月下前毫不收敛嘲笑着他的黑发红衣的男人,便是血影---灵族魔物。

“神特么是我喜欢带的,你看不出来这是那群驱魔人过法术在上面的吗?”

血影嘲讽的笑声依旧没有停下“噢~是这样啊,嘛嘛,挺适合你的你要不就带着吧哈哈哈 ,,”

“血!影!你再笑,再笑我去把你那些血都给你砸了!你也别想我再去给你抓活人了。”

“诶,别别别,怕了怕了。”血影停下了自己的笑声,而幸灾乐祸的表情仍然没有收敛,“不是,我们不可一世的狼人月下,怎么还被驱魔人抓住了啊,看来这个驱魔人很强嘛~能把我家傻狗给拐跑,应该给了不少‘甜头’啊。”

“怎么一个两个都叫我傻狗,,,”月下小声嘀咕着,“驱魔人来抓我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只是这次有些失手,,,”

“哦?来把过程说给我听听看?我挺感兴趣的哈哈哈哈。”

“闭嘴,这是很严肃的事情!血影,你该知道我能短暂暂停时间吧。”

“是啊,有这技能还能输,所以我才很好奇啊”

“这次来的驱魔人,对他使用这个能力的时候,我能停止的时间好像缩短了,很多。而且这个驱魔人板着脸一点都不可爱,,,小小年纪脾气暴躁得很,,,”

“嗯~还有呢?”

“还有?还有就是他的血很诱人啊,,,我就是因为这个昨天才不在远山的。为了弄他口血喝,把我憋屈死了。我原以为他是因为打不过我才把嘴磕我嘴上给我尝尝血的味道的,结果好像不是,他这小子一心想杀我,,”

“等下等下?”血影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坐直身来,“那个驱魔人的嘴磕你嘴上来了?”

“对啊,就是嘴磕伤了才流的血啊”

“噢~我知道了,你被抓应该不是你实力的问题了月下。”

“那怎么可能是我实力的问题,本大爷强着呢”

“敢情你是被人家色诱去的啊!我以为鸟为食亡呢,结果你是看上人家了是不是?”

“蛤?”

“诶,那女人长得怎么样?”

“他是男的。”

听罢,血影调侃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变的凝重起来。挂着满头的问号沉默了许久之后,血影默默地端起桌上的红酒杯猛喝了一口。

“血影?”

“别跟我说话你个死gay,,,”

“啊?”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让你一直待在远山是我不对,让你孤单了,还是说我你都看不上,你竟然被人类的男人给勾走了,看来是这破地没有长得好看的魔物了,不对啊,我怎么说也是魔物里一等一长相的,完了完了被自家狗子嫌弃了呢,,,他居然看上人类的男人??啊啊,,,这小崽子有点东西啊,哈,狗子大了管不住了怎么办*,%~!“#@%,,,,,”

“???血影你在说些什么啊?吔,,不对啊,血影,我过来是让你帮我把这破项圈是的法术给解了的!你现在能不能正常点?”

血影满脸写着“快乐”,默默转头看着月下,用右手食指在自己嘴前比了个“嘘”的手势。

“我很正常,只是没想到你跟我这么久有一天会被其他男人勾搭走,让我很伤心啊狗崽,,,”

“我特么是狼!谁被其他男人勾搭走了,他只是个人类的少年而已,碰巧血的味道很不错,我才去待了一天而已。”

“我用人类的话来说也是个吸血鬼了,血什么的我没有吗?还是说,,,”

“当时血味太浓,一时就是本能反应了,没想那么多。等反应过来就这样了。但是他的血的确比你这里所有的珍藏要美味多了。”说着,月下不自觉摇起了尾巴,舔了舔嘴唇

而血影却陷入了思考中,小声嘀咕着,“不应该啊,,,,”

“什么不应该?”

“你虽然蠢了点,但也不至于一点自制力都没有吧?不然驱魔人拿血诱捕猎的话不早该把你抓走了。”

“我也奇怪,但,,,那血味真的很吸引人,以前那群驱魔人设的血诱陷阱我也见过,当时也没见得我会丧失思考,,,”月下歪了歪头,“难道血里有毒?”

“蠢不蠢?血新鲜的吧?”

“是这样,,,,”

“你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吗?”

“驱魔人吗?好像是叫,,,伊索,,,”

“伊索什么?”

“,,,卡尔?”

“原来如此,,,那说的通了。卡尔家的人,啊啊,那家伙干活不彻底啊,居然留活口了。”

“血影你在说些什么?奇怪,,,”

“所以我说你是傻狗!十年前发生些什么你什么都记不起来!还变得傻不拉几的。”

“蛤?”

“也许你以前是匹狼,但现在你真的只能当只哈士奇了。嘛,算了,让我知道他们血脉还有后人,这也是个机会了。”

“,,,,”

“哦,对了,月下,让我看看你的颈圈。”

“所以我站这半天就是为了这个啊,,”

月下叹了口气,走到血影面前,蹲下并抬起头,露出了颈间的黑色项圈。

而当血影观察到颈圈上镶嵌的血红色晶石时,血影露出了一丝不怀好意的微笑。而血影的表情也被月下所察觉到,不禁让月下疑惑道:“血影你笑些什么?这东西怎么摘下来?”

“不要摘下来了月下。”

“你还幸灾乐祸呢?!要不是怕胡乱动它有什么动静,我老早扯下来了。”

“我认真的,月下,这个,你最好不要摘。”

“为什么?”

“你带着它,迟早那些驱魔人会来找你的。”

“找我干什么?”

“把你当献祭的祭品。”

“那我不摘我有病啊?!”

“听我说完。那个伊索.卡尔,是真驱魔人的后代血脉,十年前那个家伙灭口没做干净,但如今留下一个也不是坏事,我们可以利用他获得更强的力量。既然你和他有联系么最好了,你回去找他,找个时间,把我说的事对他做一遍(此处省略一些具体描写,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不懂你的意思,,,”

“到时候你会自己懂的”

“你刚刚说的是什么啊,,,是**吗??”

“是”

“那**到底是什么啊?,我问了那个驱魔人他说他不知道?”

“,,,你问过他这东西??”

“对啊,然后他就把我赶走了。”

“看来他应该是不会好好配合你做这事了,,,不过话说,刚才我说的你都懂了吗?”

“嗯,,,完全不懂!”

“,,,,,你就没见过你林子里公狼母狼下崽吗??!”

“见过是见过,这和你刚刚说的也没有什么一样的地方啊??”

血影头疼地扶了扶额,片刻后抬起头来,走到月下的身边,对着月下的耳边轻语着:

“你还是不会的话,晚上来我房间我教你~”




目前可说明的背景:

九年前,所谓的魔物们和驱魔人有过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争,其主战场并不是离魔物栖息地最近的小镇,而是其他的地方,不过小镇依旧沦陷受到屠杀,当时平民的转移都已完成,所以伤亡中并没有普通人。但留下的驱魔人存活数仅有两成,其中就包括伊索的父母,但当时年幼的伊索并未跟随他人转移,原因不明。

战争最终以两败俱伤为终止,魔物中大量能力者被消灭或被封印在各个地方,血影就是被封印的其中一个。血影慵懒的性格并非天生,而是封印法阵的副作用会导致消耗其大量的精力,因此才没有给他逃脱法阵的能力。

血影,灵族魔物,可以说是不怕银器和阳光的吸血鬼,身为男人身会媚术,自学。



后面会开始更得很慢,天冷码字真的难受╯﹏╰

(预计5篇之后有肉吃?当然为了自己的号着想不会写的很露骨详细(?)

评论(4)

热度(30)